电泵井异常率创10年新低

电泵井异常率创10年新低

  本报讯 通讯员吕德群 张鹏飞报道:86日,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二区生产月报显示,该区通过对电泵井实施“1241”管理,1-7月躺井2井次,异常率创10年新低,同比少影响产量891吨。

  该采油管理区有28口电泵井,日均产油864吨,占全区总产量34%。电泵井主要分布在塔河12区和塔河10区北,均为高粘度、含蜡、高含硫的超重质特稠油。由于流动功能极差,需掺稀降粘生产。因电泵机组特殊的工作环境,设备的抗干扰能力较弱,异常停机频繁发生,导致躺停井出现,严重制约了电泵井日常生产运行管理。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躺停井次,该区技术人员通过长期探索研究,总结出了电泵井“1241”管理法:即以推行标准化管理为宗旨,以数字可视化、生产技术化为原则,以动态管理,电子巡检,合理注采,设备平稳为支撑,同时,强化执行力。

  该区推行标准化管理,将规范操作、对异常处理方案、基础数据等内容张贴在电泵操作间,避免误操作。依托远程监控实施数字化巡井,油井生产参数由专人负责监控、跟踪,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提高生产时效。通过专业知识培训、技能比武等多种途径提高员工素质,坚持理论与现场相结合培养专业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停机、异常处理等电泵井相关台账,为后期油井分析、异常处理等积累经验、提供数据,并对掺稀流量计定期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掺稀稳定。

 

 

信息来源: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