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北油气田勘探再获新突破

顺北油气田勘探再获新突破

第二条主断裂带获高产工业油气流

本报讯 记者王夫泉 通讯员朱猛报道:722日,位于塔里木盆地的顺北油气田勘探再获新突破,位于5号断裂带上的顺北5井测试获高产油气流,油压27.2兆帕,日生产原油155.04方,天然气7610方,含水仅为0.5%。该油藏为黑色油藏,原油密度为每立方厘米0.825克。这是西北油田在顺托果勒隆起上的新一条断裂带上获得了高产油气流。

西北油田在顺托果勒隆起基本落实了18条断裂带,前期获得油气突破的顺北1-1井位于1号断裂带,该断裂带已部署开发井8口,累计生产原油16万吨。

顺北5号断裂带为北西向,是不同于顺北1号北东向断裂带的新型断裂样式。顺北5井是该断裂带上的一口甩开探井。该井直井眼钻至7414米时钻遇漏失,录井在一间房组和鹰山组均有油气显示。为进一步证实顺北5号走滑断裂带主断面控制储层最发育的认识,对该井实施侧钻,最终在主干断裂面附近钻遇放空漏失,获高产油气流。

据专家介绍,顺北5井获得勘探突破,进一步证实了顺北油气田不仅北东向断裂带是油气富集带,北西向断裂带也是油气富集带。顺北5井油藏类型为黑油油藏,证实顺托果勒低隆起自东南向西北油藏类型由气藏逐步向油藏的认识的正确性,顺北一区块、顺西三区块已证实成为新的原油勘探开发阵地。

 

信息来源: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