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石油首次应用油井措施周期评价体系

近日,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规划所开发了一套措施井评价系统,建立出新的措施周期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将措施生命周期相关技术指标与经济效益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油井措施评价,在中石化的应用尚属首次。

该系统以措施生命周期为单位,利用生命周期增油量、有效期、有效率,以及措施投入产出相结合,综合评价措施效益。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已初步应用于“十二五”历史措施效果分析,为“十三五”措施优选、措施投入方向以及提高措施效果提供指导。

随着油田措施投入的逐年增大,措施优选与评价成为目前油田开发的重要课题。目前中国石化西北石油主要是利用单井措施增油、有效期、有效率的年度指标跟踪对措施进行评价,但对于措施井在其生命周期内与经济效益挂钩的效果还没有评价标准。该系统的建立和完善有效地解决了此类问题,完善了油井措施评价。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