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8井区三维地震勘探项目为顺北油田做“CT”




截止到10月8日,由中石化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645队承担施工的《2016年塔里木盆地顺托果勒北区块顺8井区三维地震勘探资料采集项目》已累计完成采集总工作量的17.96%,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采集生产。

一直以来,分公司借助三维地震勘探采集、处理、解释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寻找具备发育奥陶系碳酸盐岩岩溶、缝洞型储集体及古生界低幅度构造,有效提高了储层的命中率,为分公司高效勘探奠定基础。

面对顺北油田目的层平均埋藏深、地层断裂分布杂乱、规律性不强、构造复杂,储层预测难度大等一系列勘探难题,分公司结合国内外勘探经验,针对性的采用可控震源勘探施工,进一步查明工区地层、构造及储层发育特征和开展储层预测及圈闭综合研究,以奥陶系为主要目的层,兼顾志留系、泥盆系。

部署此次三维地震勘探就是为顺北油田做“CT”,获取高信噪比、高保真、高分辨率的“三高”地震资料,利用高叠次地震数据采集技术、高精度地震成像技术和复杂储层预测等一系列核心技术进行“CT”扫描分析,啃下顺北区块这块“硬骨头”,为顺北油田号准油脉,实现顺北油田“十三五”建成150万吨原油生产阵地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