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圈里学党章

这天吃过晚饭,桥古班组的两个党员老杨和小于就不约而同地打开手机,进入一个微信朋友圈。过了一会儿,圈里一个标有支部书记姓名的头像开始闪烁“现在开始课前签到”,一行字显示了出来。紧接着一个又一个标有姓名的头像陆续闪烁,“到”、“到”、“到”……。这是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二区党支部组织微信党课的场景。

管理二区点多面广,四个生产班组分布在轮台沙三、库车桥古和大涝坝三个地方,最远相距近两百公里,原本党员集中学习就不方便,再加上倒班休假,组织起来就更困难了。以前都是利用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的时机集中学习,其他时间以自学为主。这样下来,党员平时学习的数量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党员的党课学习成了困扰支部委员们的一个难题。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后,对党员学习《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呢?几个支部委员一合计,觉得除了开展集中党课学习外,应该多利用新媒体的形式开展日常学习,于是一个由采油区管理二区党员组成的微信党课朋友圈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今天,我们学习《党章》第一课‘总纲’,首先请宣传委员把‘总纲’原文传给大家”。党支部徐书记通过语音传输主持着学习。

接着,宣传委员又把对《党章》总纲的解读文件发到了群里,党员们边看解读,一边结合自己对原文的理解,自由发言讨论。

“以前学习党章都没有认认真真看总纲,这次收获不小……”。

“《党章》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放在首要位置,其他各项工作都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中心……”。老杨和小于的手机屏幕上不停地显示着党员们的讨论发言片段。

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老杨和小于期待着下一课的学习的开始。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