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党员的初心

有着20年党龄的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一区基层党员伍友江起来揉吧一下眼睛,匆匆跑食堂巴拉几口饭,又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昨晚他加班到3点处理井站异常。

“站上管线还没施工队来修,667、746油样得加密了……”,他反复念叨着今天重点工作,一边对着下班车扯起嗓子“恩东,硫化氢检测仪带回来没,别过了今天效验期!”他一手拎着要安装的矿灯,一手攥个茶杯,匆匆奔向面包车。

“两学一做”活动以来,作为党小组长,无论刮风下雨,他一直是雷厉风行,急难险重任务现场,总有他忙碌的身影。

作为项目部带班班长,大小事务必须一件不落,生怕有什么纰漏,拖了集体后腿。基层一待就是22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就是如此扎根一线岗位,默默用汗水和责任耕耘着自己的天地。多年来,他创新的“稠油井反稠油预判”法、“3分钟操作前沉思”法、“班组高效5妙招”等广泛应用于实践,他收获了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上产积极分子等荣誉,他所带领的班组多次获优秀班组。

“过上幸福日子多亏了党。当初,我选择入党,就是想着一心跟党走,我渴望加入这样伟大、优秀的队伍,能促使我更加进步,同时也好尽力为企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工作,报答党!”他恳切的朴实话语饱含真情。

他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如一面移动的鲜艳红旗,用党的精神号召并感染着身边同事。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