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为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是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近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启动之后,局、分公司紧跟步伐,及时启动局、分公司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刘宝增书记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重要讲话。其行动之快,作风之实,充分显示出局、分公司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旨在动员油田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在学习教育中站排头当标兵,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认识越深刻,行动越自觉。抓紧抓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思想认识到位,知道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弄清做什么、不做什么、缺少什么、补充什么?在思想上进行全面“体检”。只有思想认识到位了,才能做到部署到位、学习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才能坚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紧抓实“两学一做”要抓住“关键少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依然十分关键,是“根本”,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成效。“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在学习教育中,油田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躬身践行、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就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两学一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坚持不懈、常抓常新、细水长流。“两学一做”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不是一阵风,或者一场雨,而是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经常性教育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以日常行为来带动日常性教育。

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油田“寒冬期”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将“两学一做”与落实集团公司五大战略部署和油田板块“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局、分公司“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这条工作主线结合起来,与落实思想上完成“五个转变”结合起来,从而激发每个油田党员“细胞”活力,苦练内功,强身健体,为西北油田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