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落到工作岗位

局、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宝增书记对西北油田的发展史和改革史的重要论述,让我对西北油田突围求生、度危求进,实现持续有效发展充满信心,也对自己如何成为合格党员,并且在自身岗位上结合实际工作,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一、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两学一做”是确保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需要,是局、分公司“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需要,更是办公室做好服务中心工作的需要。“两学一做”正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细胞工程”,目的在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考验,“两学一做”不仅为局、分公司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保证,也为下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办公室承担着服务局、分公司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必须要有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扎实、纪律上严格的干部队伍。“两学一做”的开展,有利于使办公室工作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工作氛围,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促使办公室成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升华党性、历练品性。

二、扎实有效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好“两学一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抓好支部建设工作,发挥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局长总经理办公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针对队伍中一些与工作目标要求不相符的如“娇骄二气”“服务意识不够主动”等问题,要从自身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确保自己成为合格党员,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总经理办公室党支部打造成服务中心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同时,创新学习方式保活力,建设岗位文化强阵地。深入推进“勤于耕耘、细无止境”的“勤”文化建设,采用多种学习形式,激发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学习的意识,提高支部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做合格党员。

扎实推进联创共建工作,抓好队伍建设提素质。积极探索实践管理的软实力与创效增效的硬作为之间的转化应用,加大对科级干部的教育、培养、考察力度,打造成一支政治上靠得住、领导干部信得过,“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队伍。

三、把“两学一做”成果与服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求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要政治合格,二要守纪合格,三要品德合格,四要履职合格。具体反映到工作岗位上,就是要履行好“决策服务、协调服务、督办服务”三项职能,掌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调查研究方法,建立常态化调研机制,形成“大调研”的整体性优势,全力保障油田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局、分公司持续有效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要着力打造“大协调”格局,构建“大督办”格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及各基层单位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建立双向信息渠道,建立正常的协调机制,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同时,进一步强化督查权威、完善督查机制、提升督查效率、用好督查成果,确保督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