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两学一做”督导组在西北油田调研督导

7月25日至27日,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八调研督导组来西北油田督导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就局、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进展情况向督导组做了专题介绍。

自4月29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局党委紧盯要求抓部署,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杆定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局党委紧扣重点抓学习,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区分层次与精准用力相结合、传统方法与创新载体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这“四个结合”教育引导党员深化党性认识,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既纯粹又复合的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把中国石化打造成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两项重点专题,分片区、分板块开展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夯实思想根基;紧联实际抓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条底线”、树立“三种德行”、立足“党员三先”,坚持以“四讲四有”标准要求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

同时,局党委紧贴基层抓特色,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两项专项整治、突出党建模式创新、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紧跟中心抓落实,围绕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保效增效和改革创新上,使党建和生产经营高度融合,促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督导组重点围绕党委履行“三项责任”、领导班子“四个带头”、基层党支部落实“五项措施”情况,分组与局党委书记、局长、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谈话,并检查局机关学习教育相关资料。随后一行到采油一厂、采油二厂和雅克拉采气厂抽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参观了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一根针”文化成果展厅,采油二厂油气处理部“同心园”党员活动室及“雪莲号”女子计转站,雅克拉采气厂采油管理一区党支部党员之家和沙参2井教育基地。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局、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自选动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指出作为第八督导组片区中最大的一家上游企业,党员人数最多的企业,局、分公司在党建基础工作上,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创新党建模式,通过“组团式共建、区域化联建和网络化促建”促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是这次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给片区所有企业做出了榜样。

在新疆片区启动会上,督导组组长邓群伟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并提出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导工作的内涵和要求;要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