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攻坚克难新动力


4月29日,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后,局、分公司立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刘宝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面打赢“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实现西北油田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主持会议。局、分公司领导王世洁、胡文革、张平、王保生,总经理助理、首席专家、副总师,各单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党群办公室人员在南北疆参加了会议。

刘宝增指出,局、分公司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

刘宝增结合局、分公司实际,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抓学习,必须把握一个基本要求,就是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必须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两学一做,聚焦于“改”。开展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要带着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针对问题改,才能改得到位,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要以解决问题为引领开展学习教育,与抓好“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两级机关正在开展的整治“庸懒散拖”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

两学一做,核心是“干”。“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要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把学习教育与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五大战略部署和油田板块“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局、分公司“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工作主线结合起来,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要锤炼过硬的党员队伍,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实践要求,解决好新常态、低油价下“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主动以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应对变化,破解难题,打好主动仗。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个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正确用人导向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