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学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

5月6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科研生产园区召开,重点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集团公司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重点聚焦党员队伍、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深化认识。

胡广杰指出,要切实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系统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切实解决好思想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切实把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实招。

刘宝增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重点聚焦以下问题,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

要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要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经常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做特殊党员,必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过好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执行制度规范召开;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认真的问题,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不能轻描淡写、装装样子、走走过场,要在思想交流碰撞中促进工作;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着力解决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坚决杜绝“事前不商量、事后不通气”的不良现象,重大事项决策必须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的决议打折扣的问题。

要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教育落后的问题,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着力解决监督乏力的问题,拓展主动监督的途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着力解决管理不善的问题,建立有效、健康的机制,及时了解党员思想状态;着力解决考核不严的问题,加强民主评议严肃性;着力解决问责不力的问题,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建立严格问责制度。

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少数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要使支部堡垒发挥作用,促进支部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融合,增强支部书记能力;着力解决少数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滞后的问题;着力解决少数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少数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不规范的问题;着力解决少数基层组织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不系统、不深入的问题。

刘宝增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除了解决思想问题外,还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深化认识:深化对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共享、合作开放、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的认识;深化对集团公司提出的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解决结构性矛盾、着力突破关键技术、着力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发挥特有政治优势的“五个着力”的认识;深化对资源为根、创新为魂、人才为基、效益为本、发展为要理念的认识;深化对“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油田板块形势任务的认识;深化对局、分公司“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工作主线的认识。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