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教育为新动力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5月23日至25日,局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在讲授专题党课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新动力,引领广大党员争做提质增效的排头兵、改革创新的实干家、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为局、分公司打赢“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培训班邀请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高建龙、自治区党校副校长丁守庆等4名专家学者讲解了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部署及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各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共40多人参加了学习,并结合局、分公司的实际部署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宝增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部署上来。准确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与主动性的关键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现实需要。

刘宝增要求,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学”的内容和“做”的要求,以“突出问题导向、分类指导、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周密安排部署,狠抓组织运行,力争将学习教育抓出实效、抓出特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好抓落实、补短板、严规范、树典型四件事。

刘宝增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学习教育与高效勘探、效益开发、降本增效、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引领广大党员“深化五个认识”,即:深化对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的认识;深化对着力培育新增长点、着力解决结构性矛盾、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发挥特有政治优势“五个着力”重点任务的认识;深化对资源为根、创新为魂、人才为基、效益为本、发展为要理念的认识;深化对“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油田板块形势任务的认识;深化对局、分公司“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工作主线的认识。

刘宝增强调,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发展自信,发展自信来源于改革发展的历程,来源于雄厚的资源基础,来源于特有的政治优势;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即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建设,努力实现“两个1”的目标。

二是要扎实推进改革。要正确认识西北油田的改革史;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油公司机制改革作为下步工作重点;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大局、上下对接、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当前改革的重点是集中精力破解机制障碍,进一步释放油公司体制机制活力。

三是要厚植发展优势。抓住资源勘探强根基,加快顺北、顺西、阿东地区油气勘探,深化顺南、顺托地区油气成藏及富集规律研究,持续推进塔河深层和上古生界碎屑岩的油气勘探,探索南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盐下领域。扭住效益开发不放松,全力做好“保能力、增可采”,完善科学、严谨的评价方法,做实各项措施,科学验证措施的有效性;降成本、调结构重点工作必须在分公司层面统一部署,各采油气厂要服务于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效益配产计划的前瞻性。狠抓降本增效不减力,树立低成本的发展战略理念,绝不再走大规模投资兴建产能的老路;落实好“四全、四硬、四严、四保”的工作要求,抓好降本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践行安全环保不懈怠,抓好责任制落实、严格作业现场和承包商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加强环保管理等四项重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大力开展新常态下的形势任务教育;创新推进“组团式共建、区域化联建、网络化促建”模式,探索油公司体制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四风”及“四风”隐性变异问题、机关“庸懒散拖”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建设敢作为、善作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打造具有创新活力、竞争实力的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