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来了“电管家”

“昨晚我家的灯不再一闪一闪的,亮度稳定着哩!多亏‘电管家’给修好了电路,孩子终于能正常做作业了。”2月19日,新疆柯坪县玉斯屯巴格勒格村村民左热•古丽对邻居帕塔木汗说道。

古丽嘴里的“电管家”是西北石油局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党员王海彬。自2月3日,他随着“访惠聚”工作队入住该村后,由于具备企业基层20多年的输配电维修工作经验,走访村民时发现居民用电隐患较多,于是他带领队员们展开“拉网式”排查。

经过十天的排查,“电管家”开始大显身手,集中解决了村里新区6小队数十户的居民整体线路用电隐患。

在整改时,王海彬发现,村民普遍文化水平低,文盲居多,安全用电知识匮乏,加之语言不通,需要翻译进行协调。于是,他又编写了安全用电常识,与精通维吾尔族语的同事一起翻译整理,将维语版安全用电宣传单送到每个村民手上。

“他们不仅给我们规范家里的线路,还免费更换老化的开关插座和节能电能,现在家里真的亮堂着哩!” 左热•古丽说。

“这里人均耕地不足半亩,因此我们定位精准扶贫,充分发挥企业岗位技能优势去服务村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翟科军说。


信息来源: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