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式进村入点工作


2月3日,带着新春佳节的喜气,局、分公司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式入住柯坪县驻村点。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分公司副总经理热合买提汗.恰开赴柯坪县为工作队鼓劲打气。刘宝增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驻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提升能力水平,全力推进2017年“访惠聚”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3日,刘宝增一行首先来到柯坪县盖孜力克镇下巴格力村,看望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关切的查看了队员们的宿舍和食堂,要求妥善的解决好队员们的食宿问题,为他们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提供良好后勤保障。

刘宝增随后听取了第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翟科军关于2017年“访惠聚”工作计划的汇报。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由第三批的15名增至30名,驻村点由以前的2个增至4个,目前,30名队员已全部提前入村进点。新一年,他们计划紧紧围绕自治区八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2017年“访惠聚”工作。

刘宝增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

充分认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为了推动新疆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必须夯实社会稳定基础,作为央企必须做出积极贡献。前三年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干部作风好转,干群关系融洽,老百姓盼望“访惠聚”驻村工作持续下去。今年我们派出了30人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村增至4个,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发扬好经验,勇于创新,推动2017年“访惠聚”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刻理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要任务。“访惠聚”驻村工作共有八项重点任务,其中维护社会稳定是核心任务,要把维稳工作紧紧抓在手,扛在肩,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完成好工作任务;做好群众工作,重点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加快提升“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维稳文件精神、“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规定,传承前三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好经验,强化基本功训练,确保在完成规定动作上得满分。

遵守纪律,勇于担当,维护西北石油局“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良好形象。三年来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在各界群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四不准”,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陪同刘宝增一行的柯坪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蒲思雄说:“西北石油局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节后上班第一天全部入村进点工作,并拿出了科学完备的全年工作计划,这在阿克苏地区是第一家,充分体现了央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西北石油局帮扶柯坪县20多年了,‘小红人’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望,相信今年的‘访惠聚’驻村工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2月4日,刘宝增一行看望了第三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一年来的“访惠聚”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刘宝增的带领下,分公司副总政工师余满和、人事处处长张春冬等分别走访看望了各自结亲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以及棉衣等吃穿用品,给孩子送去了红包及玩具。


信息来源: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