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塔河油田

“第一次来到塔河油田,刚才看到油田的介绍,听了石油专家的讲解,很多发展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对后面几天的现场采访和体验更加充满了期待。”7月11日,轮台基地,刚参加完开营仪式的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王磊深有感触。

7月10日至16日,王磊和来自北京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17名大学生一起,参加“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塔河油田站)的活动。

大学生们深入塔里木盆地油田生产一线、乌鲁木齐等地,了解原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过程,产品加工、储运、销售流程;体验联合站值班员、巡井工、管线巡线工、加油员等岗位;到沙参二井文化教育基地、井场太阳能发电站、污油泥处理站等现场,采访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和一线员工;部分大学生还到国家级贫困县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了解西北油田的“访惠聚”工作。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由中国石化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5年来,大学生记者们先后走进中原油田、胜利油田、镇海炼化、茂名石化、涪陵页岩气、九江石化、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等地,深入一线亲身感受中国石化的发展、变化和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中国青年报社派出多名驻省记者站站长作为导师,对大学生记者进行写作指导,优酷视频将以微电影的形式,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信息来源: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