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出席驻疆央企合作项目集体揭牌仪式

 

2月26日,自治区驻疆央企合作项目集体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与马永生为“中石化新疆巴州油气开发有限公司”“新疆中石化庭州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揭牌。

2015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文件,明确了推进资源类央企属地法人注册的工作目标、原则和机制,确定了以石油石化领域为重点,争取用2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驻疆央企属地法人注册与合资合作工作。

今年初,中石化股份公司批复同意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与巴州国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石化新疆巴州油气开发有限公司”,并在巴州实现属地法人注册,共同开发阿探区块油气资源。至此,中国石化已实现塔河炼化、新春采油厂、路油石化、准东、天捷等9家机构的属地化注册。截止2015年底,中国石化在疆资产总额达656.8亿元,用工总量1.7万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加快推进驻疆央企属地法人注册与合资合作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新疆各族民众的重要举措。在新疆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迫切需要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迫切需要驻疆企业发挥更多的示范带动作用。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推进力度,营造更好环境,与央企等加强合资合作,深化改革,实现双赢。

马永生在讲话中对新疆各级政府领导对中石化在疆业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中国石化将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新疆民生、经济建设的要求,以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为宗旨,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探索在疆新发展业务的属地化注册,今后中石化在新疆新成立的油气企业将全部实现属地注册。中石化愿意积极发挥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优势,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帮助并积极参与新疆油气勘探区块的招投标工作,并将全力以赴做好属地化注册后各机构的运营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自治区各级政府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代表中石化驻疆企业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中石化驻疆各企业将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强化产业援疆,深入探索与新疆合作发展有效模式,积极推进企地合资合作,尽量实现就地纳税,不断增加地方税收。下一步,西北油田将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加快推进与巴州政府就库尔勒、孔雀河等4个区块的合作,积极推进与阿克苏地区顺托果勒等区块的合资合作,最大程度实现互惠互利,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当地各族群众。

自治区副主席黄卫等主要领导、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谢在库、分公司领导刘宝增及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信息部、油田开发事业部、发展计划部境内项目合作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