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龙获得“新疆最美劳动者”

何龙获得“新疆最美劳动者”

1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总工会、新疆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平凡的力量” 新疆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星耀天山2023年度颁奖盛典在乌鲁木齐举行,现场发布了10位“新疆工匠年度人物”、10位“新疆最美劳动者”(含1个最美劳动集体)。其中,西北油田提高采收率工程高级专家何龙获得“新疆最美劳动者”。

作为高素质技能人才,2009年博士毕业工作以来,何龙扎根科研生产一线,潜心锤炼技能,凭借着一股钻劲儿,创新解决了油田多项提高采收率关键难题,为油田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关键技术,成为提高采收率前沿技术攻关领头人。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集团公司级项目4项,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化油气开发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技术奖励14项,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开发建设新疆奖章、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人才等各类荣誉称号。

“何龙是公司工会层层选拔推荐的优秀典型。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立足自身岗位、深耕专业技术,每一个奋斗的西北石油人都可以成为‘最美劳动者’!”现场见证“最美劳动者”颁奖的群团工作部经济技术劳动保护岗高级主管尹亚军说。

据悉,“新疆最美劳动者”评比始于2022年,各级工会按照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坚持面向基层一线,优先选拔推荐在国家重大战略、工程、项目、产业特别是“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信息来源: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