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北油气田销售天然气突破 10亿立方米

顺北油气田销售天然气突破 10亿立方米


截至815日,顺北油气田今年销售天然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8.12%。目前,天然气日销量稳定在480万立方米以上,较年初增长110万立方米。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在顺北新区油气并举,在加快落实原油规模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天然气大突破。顺北8号断裂带油气成果持续扩大,多条新的断裂带获得重要油气突破,特别是顺北12号断裂带,多口井获得高产气流。5月,顺北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投入运行,年设计处理能力达到10亿立方米,目前日处理量达到270立方米,有力释放了顺北8号断裂带的天然气产能。

在运行方面,坚持以销定产,做到产供销一体化,根据外销气量弹性调整高产井运行制度,同时加强站库巡检巡查力度,确保天然气产销系统平稳运行。加快顺北油气田天然气管网建设,与中国石油深度开展战略合作,依托“中-中”合作管道、租赁西气东输管道的举措,保障天然气供应。

同时,西北油田坚持落实“疆气疆用”政策,优先保障周边民用和企业用气,彰显央企社会担当。截至7月底,自顺北油气田建设以来,已累计销售天然气31.52亿方。



信息来源: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