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入选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

西北油田入选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双百企业”“科改企业”名单,西北油田首次入选“双百企业”。

目 前 ,中 国 石 化 共 有 西 北 油田 、润 滑 油 公 司 、石 化 机 械 、中 石化易捷、镇海炼化、燃料油公司等6 家“双百企业”,以及工程院德州大 陆 架 石 油 工 程 技 术 公 司 、催 化剂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经纬公司 等 4 家“ 科 改 企 业 ”。 其 中 ,西北 油 田 、燃 料 油 公 司 是 在 此 次 扩围 中 首 次 进 入“ 双 百 企 业 ”名 单 ,经纬公司首次进入“科改企业”名单 。 经 过 此 次 扩 围 ,“ 双 百 企 业 ” 总数达 580 家,“科改企业”总数达672 家。

近年来,西北油田坚持通过深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组 织 、科 研 、市 场 、考 核“ 四 大 引擎”,持续完善“三能”机制,探索构建战略集约财务管理体系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有力推动了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2018 年 8 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国务院国资委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近期,国资委对“双百企业”进行了充实扩围,同时对进一步深化“双百行动”提出了更高要求。


信息来源: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