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足干劲为新疆发展添动力

用十足干劲为新疆发展添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调研讲话在油田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在新疆的讲话中提到,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对于我们来说,保障生产安全、产量稳定就是用行动为新疆发展做贡献”717日,在西北油田位于库车境内的桥古集气处理站班组长韩景云兴奋地说。

桥古集气处理站是雅克拉采气厂一个边远井站,日输送天然气7万多方。当天,晴空万里、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工作热情。取样、巡检、为车辆罐装混烃,烈日晒红了他们的脸庞、汗水打湿了头发,但每个人都干劲十足。

近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的讲话,在油田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观看、转发,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把能源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2022年上半年,油田公司圆满完成油气生产任务,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但产量运行仍然存在一些风险。习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油田上下呈现出一派增储上产的热潮。各部门单位从做实产量运行出发,结合分管领域全面部署油气经营工作,围绕‘抓产量从油藏’入手,开展精细油藏管理,抓实井位部署、钻完井体现等节点管控,扩大储量控制、提高储量动用,推动未动用储量高效动用和提高采收率,夯实原油产量基础。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鲁新便带领勘探开发研究院和雅克拉采气厂油气藏开发技术和管理人员,来到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围绕库车山前带勘探开发关键技术进行调研,共同探讨解决塔里木油田玉东区块及英买7、东河塘、亚南、轮台等4个断裂带的油气藏勘探开发技术及经验做法,通过交流合作拓宽思维找到剩余油,用实际行动践行“把能源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的使命。 

油田公司副总政工师、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顾维毅说:“去年总书记在胜利油田‘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言犹在耳,现在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指出,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确实让我们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在疆工作的西北石油人,我们将不负嘱托,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紧扣油田中心工作和任务,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国献油的新征程上发挥好文化沁润的作用

顺北油气田是中石化在西部上产的主力接替区,地处沙漠腹地,工作环境艰苦。采油四厂厂长罗辉说:“时隔八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火红的七月考察新疆。作为一名在南疆石油战线上工作的石油人,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一线,以‘沙漠荒志向不荒,风沙大决心更大’的豪迈激情,加快顺北油气田增储上产步伐,紧盯油气双超目标,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驻守在这里的顺北油田项目监督管理部4+8号条带石油工程监督中心钻井液主管汪露说:“总书记来到我们美丽的新疆考察调研,激动之余深受鼓舞。能有参与世界少有祖国独有,超深层油气田的勘探开发我很自豪,我要将石油人、监督人的使命担当牢记于心,用安全进尺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勘探开发努力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