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石化在新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21年中国石化在新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5 月 31 日,《2021 年中国石化在新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共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分别介绍企业履责情况,并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德明致欢迎辞,与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杰,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英顺,新疆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强,新疆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涛共同上台,启动发布《2021 年中国石化在新疆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新疆日报、新疆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部长陈维松,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通过视频方式对发布会举办表示祝贺,并评价驻疆企业履责情况。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石化在新疆社会责任专题片。2021 年,中国石化驻疆企业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国家所需、地方所想、人民所盼、企业所能有机统一,全年环保总投入 12.38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 648.73 亿元,实现税费 86.65 亿元,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重要力量。

在党的建设方面,驻疆企业按照中国石化“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立足务实创新融合,把“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全面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任务,推动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保障力和推动力。

在深耕主责主业方面,驻疆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嘱托,积极履行保障能源供应责任,持续实施油气高效勘探和效益开发,稳步推进炼油一体化和炼油结构调整,努力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形成“疆油疆炼疆销”完整产业链,为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添油加气”,共建繁荣新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数智化转型,赋能提质增效。

在践行“双碳”目标方面,驻疆企业认真践行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石化力量。持续向新疆供应绿色油品、生物燃料及环保产品,积极布局氢能、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实施绿色生产,做优节能减排降碳,全年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均达标处理。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力实施退井还林和复垦复绿工作,实现项目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统一。

在勇担职责使命方面,驻疆企业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支援新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扛起央企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全力支持新疆地区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和基建事业发展,共建和谐稳定的新型企地关系。充分发挥中国石化驻疆企业业务优势和资源优势,建成“司机之家”“民族团结·爱心驿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在发布会上,三家驻疆企业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 2021 年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并围绕多家媒体记者提出的如何加大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力度、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信息来源: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