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北4号断裂带多口井测试日产超千吨工业油气流

西北油田创新驱动新区规模增储上产

顺北4号断裂带多口井测试日产超千吨工业油气流

 

张 娟

    本报讯  2021年12月31日,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田4号断裂带的开发井SHB4-7H井测试获超千吨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原油332吨、天然气110万立方米,折算油当量1209吨,顺北油气田气区一体化高效开发动用技术取得阶段性进展。

     西北油田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油气并举战略,在确保老区稳产的同时,通过科技创新推进新区增储上产。2021年以来,在顺北气区4号断裂带开展油气滚动评价,大力推进两个一体化工作迭代提升。不断深化地质研究,攻关开发动用技术。针对顺北4号断裂带超深板状复杂缝洞结构的凝析气藏纵向含气高度大、流体及相态变化复杂等特征,根据不同次级段结构特征及流体差异,构建了基于全生命周期高采收率的空间立体井网。

     目前,顺北4号断裂带刻画的16个单元,形成了“9深11浅”的一套控制井网,2021年9月以来投产的6口开发井全部实现高产,其中北段的SHB4-9H井、中段的SHB4-7H井测试日产均超千吨工业油气流。差异化空间井网的构建与单元的评价且高产,为顺北4号断裂带整体高效开发奠定了基础,顺北4号断裂带成为中国石化在西部建设速度最快的高效产能阵地。

                                 (来源自《中国石化报》)


信息来源: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