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甜了村民致富的心

“林书记,今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西瓜大丰收,这个的锦旗最能代表我的心声。”8 月 17 日 ,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村村民沙拉木·艾力为西北油田“访惠聚”工作队送来了锦旗。锦旗上写着“丰收不忘访惠聚,种子技术暖心甜”的字样。

今年,沙拉木·艾力累计卖出西瓜26 吨,销售收入 5 万余元,每亩地纯收入超过 3000 元。

2020 年,沙拉木·艾力试种了 10 亩西瓜。由于产量少、品质差,一年忙下来没赚上什么钱。

3 月,沙拉木·艾力又承包了 13.5 亩地,当他发愁该种什么的时候。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林江鼓励他:“现在还是要立足特色经济。去年收成不好,我们请专家分析了,主要是种子和缺乏技术支持的问题。今年我们负责帮你联系农业专家……”听完林江的话,沙拉木·艾力心动了。

为了帮助沙拉木·艾力种好西瓜,工作队联系到新疆农科院的技术专家。技术专家根据柯坪县当地的种植条件选择了适应性好的“下野地西瓜”种子,并到现场技术指导。

沙拉木·艾力家的西瓜大丰收了。一辆辆摩托车、小卡车停在地头,沙拉木·艾力一家人忙着采摘、称重、装车。西北油田“访惠聚”工作队、驻地单位也购买了 13.9 吨西瓜。

“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帮助村民开展香菇种植、西瓜种植试点、大豆种植试点等,改进种植技术,推广成熟技术经验,让农产品产得出、销得快、收益高,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林江说。

 

 

信息来源: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