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

7月29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深化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张煜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付德明、梁尚斌、云露、张杰、陈宗琦,油田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各单位部门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在主会场或11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公司党委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郭兆晖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报告。油田干部职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开了深入学习。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和专业辅导。

张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张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张煜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深化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王世洁要求,油田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要坚持学思践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永不懈怠的执着韧劲,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实干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