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落实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推进会

 

 

7月26日,油田公司在轮台基地召开落实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推进会。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张煜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找准问题、制定举措,全力推进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田提供坚实保障。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督查油田组组长王玉台,油田公司领导付德明、胡文革、梁尚斌、云露、张杰、陈宗琦参加会议。贺小滔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报告。

王玉台充分肯定西北油田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要克服懈怠、自满情绪,继续创造安全管理的优异成绩。要扎实做好高风险工作环境应对措施、做法,重点加强钻井作业基层员工能力素质的提升,大力推进以泄漏管理为基础的过程性管理,给予一线员工应急处置决断权。

张煜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的落实落地。学懂、弄通、做实《落实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油藏经营管理价值创造、效益导向核心,明确职能定位,构建“七大体系”,并在落实过程中不断持续改进、完善、提高。

张煜对抓好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七点要求。转变观念抓落实,要树立现代油公司理念,打破惯性思维,通过权责清单、流程优化、服务平台转职能,真正实现观念的转变。

紧盯问题抓落实,做到问题清单化、责任化、整改消项化,持续开展问题诊断分析、整改。

夯实基础抓落实,第一要建立完善开发基础管理纲要;第二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掌握油藏开发的主动权;第三要通过技术创新支撑油藏开发,通过院厂结合向院厂融合的转变,提升技术资源的整合和利用水平;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提升能力抓落实,通过学习、交流、实践、改进,不断提升抓落实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完善制度抓落实,管理制度节点要流程化,流程要进一步优化,体现职能转变,提高运行效率;业务要平台化,有效指导支撑业务运行。

加强指导抓落实,指导服务要更加精准,更加聚焦,更加有效,不断提高指导效果。

严格考核抓落实,年底将对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考核,考核对象为油田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

采油一厂、雅克拉采气厂、油气开发管理部、财务资产管理部作交流发言。8个部门、单位制作了展板,对前期油藏经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进行了总结展示。

信息来源: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