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7月19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要求,工会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新思想统揽工会工作,以新定位贯穿工会工作,以新目标引领工会工作,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凝聚服务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组织,凝聚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德明参加会议。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及副主席;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选举张杰为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名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以及主任、副主任。

五年来,公司工会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生产、服务职工,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政治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主人翁”地位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更具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工会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今后五年,工会工作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动员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努力实现理论武装新境界、建功立业汇集新动能、维权服务谋求新实效,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各级工会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以新思想统揽工会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以新定位贯穿工会工作,不断增强先进性,广泛凝聚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新目标引领工会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性,切实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田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付德明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宣传好党的声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主责主业,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始终唱响主旋律;要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持续落实压实工会职责,立足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引导职工在建设现代油公司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在推动和谐企业建设中履职尽责,凝聚起冲刺千万吨级油气田建设的磅礴力量。

张杰要求工会工作要以职工为中心,忠实履责,认真按照《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力和义务,维护企业集体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带领干部员工努力打造有活力的工会组织,做到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坚决维护职工的利益,不辜负公司党委的重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

信息来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