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实干担当 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乘势而上 实干担当 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13日,局、分公司在轮台基地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对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持续稳固安全生产态势、扩大勘探开发成果、提升盈利增效水平、持续改革管理增活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作年中工作报告,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作年中HSSE工作报告。局、分公司领导赵化廷、漆立新、唐世春、胡文革、王保生、梁尚斌、贺小滔参会。
      上半年,生产原油321.51万吨,同比增加15.84万吨;生产天然气8.32亿方,销售6.44亿方,增加1.17亿方;实现利润18.07亿元,增加13.02亿元。单位完全成本1378.7元/吨,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营业收入1.23亿元,实现利润4240万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营利润提前半年实现年度目标,位居上游企业首位,并实现了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平安稳定,为集团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下半年工作,刘宝增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员工群众的幸福线,要牢树红线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全力以赴优化生产运行。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逼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主体,重心下沉抓落实、加强协调抓落实、要明确责任抓落实。
     坚定不移保持盈利局面。要紧紧抓住当前油价企稳回升的有利时机,聚焦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聚焦账款清缴降低经营风险,聚焦产销平衡保证平稳运行,确保盈利提升。
       从严从实提升党建质量。立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政治功能、抓制度落实、抓群众工作、抓融入中心、抓纪律作风,与打造世界一流相承接,扎实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
      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增强担当作为的真本领,着力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胡广杰要求,压实责任不懈怠,持续稳固安全生产态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抓好HSSE管理和质量效能运行。
      坚定信心不动摇,持续扩大勘探开发成果,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实施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提升盈利增效水平,要客观分析研判油价走势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加大成本和盈亏平衡油价管控力度,确保实现利润50亿元以上。
改革管理不停顿,持续增添活力促进发展,不断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从严治党不止步,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采油三厂、油气运销部、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6家单位、部门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