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安全工作是上游板块的典范

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在西北工区检查时称赞

西北油田安全工作是上游板块的典范

蒋玲

黄春剑

    6月8日,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管局局长夏于飞、副局长吴柏志对西北工区安全诊断情况进行反馈。夏于飞对西北油田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西北油田安全管理措施扎实、注重与生产实际相联系、符合西北特殊的生产环境,是上游板块安全工作的典范。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漆立新、胡文革、分公司总会计师贺小滔及安全环保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反馈座谈会。胜利油田新春采油厂、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新疆石油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31日-6月5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一行8人以 “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西北工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诊断。此次诊断以风险管控为重点,着重对顺北区块钻井施工井控安全、电气安全、教育培训、防火防爆现场管理进行了诊断,对井控设备安装进行了测量,对员工安全技能进行了抽查考试,对吸取事故教训情况进行提问,通过查思想、查技能、查设计、查管理,查找了承包商、分包商管理、井控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等93项问题。

     会上,检查组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西北油田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集中学习、停工反思及整体提升工作及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重点。

     夏于飞对西北油田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西北油田安全管理措施注重与西北特有的生产环境相适应,完善的HSSE责任体系、承包商管理机制、“三卡”管理等措施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西北工区各单位要认真吸取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树立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管风险就是管隐患的意识,注重安全管理的合规性,做到安全管理符合国家、集团公司的统一标准;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符合安全生产经营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承包商安全管理体系,强化领导干部对安全的引领作用,压实安全环保责任,持续保持西北工区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西北油田表示,将以此次“四不两直”安全诊断为契机,继续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强化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方向,抓实本次“四不两直”安全诊断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和典型问题专项整治,逐条进行分析,深挖管理原因,通过开展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削减风险。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活动,确保西北油田分公司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