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30里追踪堵违章

西北油田30里追踪堵违章
 

石立斌 魏厚强

5月21日晚饭后,在采油三厂采油一区驻地,工友们聚在一起夸奖说:“听说李季、郑春强连续追了30多里地,制止一起违章作业,受到正激励50分奖励,以后要向他们学习!”
原来在5月15日上午,巡井班班长李季与同事郑春强巡井到TH10426XCH时,发现有3个工人拿着工具准备进井场,他俩上前要求检查对方的施工通知书和安防器材,发现对方没有携带,于是被李季等人阻止进入现场。
几名工人却一直围着他们说:“我们是进行加热炉点火装置技术改造的,提前来做些准备工作,加快施工进度,证件和器材随后就送到。”还劝李季、郑春强别管闲事,耽误他们工作时间。
在僵持期间,李季隐约听见对方有人说,算了,这儿干不成就先去另一口井。
望着离去的皮卡车,“这附近没有其它井,他们很有可能会到TH10440X井,咱们得追上去。”对井站了如指掌的李季边想边对司机说。
“站住,你们不许进入井场。”果不其然,在TH10440X井场入口护栏处,李季和郑春强再一次拦住了他们。
“怎么又是你们,跑了十几公里还是躲不开你们,跟我们过不去啥意思!”被拦在井场外的几名工人很是生气。
“不是咱们之间过不去,而是安全问题无小事。这是我职责所在,违反安全规章制度,就不能进入任何井场。”李季毫不示弱。
这时,远处一辆装有空气呼吸器和安防器材的白色皮卡车赶了过来。一位中年人拿着任务通知书匆匆下车,对着几名工人说:“给你们说要等我和安全监督到现场后才能施工。要记住,在塔河油田工作,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经过认真检查核实后,李季和郑春强又强调了井场安全注意事项,才放心踏上了巡井路。

信息来源: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