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石油工程深层技术国际一流水平

    集团公司在西北油田召开石油工程提速提效推进会,刘中云要求:

创造石油工程深层技术国际一流水平

 

      11月21日,集团公司在西北油田召开石油工程提速提效推进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中云主持并讲话,他要求西北油田与各参战作业单位始终做到一条心、一家人、一盘棋、一体化,下更大力气攻克各项技术难题,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创造石油工程深层技术国际一流水平。

  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张毅、科技部副主任何治亮、物资装备部副主任茹军,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石化机械公司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参会。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胡文革、张平及首席专家、副总师参会。

  西北油田围绕如何早日打赢顺北钻井提速攻坚战做了汇报,胜利、中原、江汉、华北等石油工程公司和石化机械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围绕西北油田顺北特深油气田石油工程面临的难题,自身技术优势和下步提速提效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共同“会诊”深层石油工程技术难题。

  刘中云在会上宣布成立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提速提效领导小组,王世洁担任组长,统一协调各科研和施工作业单位,尽早攻克面临的技术难题。

  他表示,西北油田与各参战作业单位高度重视石油工程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挑战,做了大量攻关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成果。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把西北油田作为重要的增储上产阵地,持续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此次召开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提速提效推进会,就是为了集中攻关,解决石油工程技术性难题。在西北战场上,不论甲方乙方,还是各参战作业单位,都要按照“一条心、一家人、一盘棋、一体化”的良好运行机制,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创造石油工程深层技术国际一流水平。

  针对下步工作,刘中云要求,一是按照提质为主、提效为辅的思路开展工作,要攻关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保证质量,确保安全打井。二是加强油藏、地质等基础研究工作,包括物探技术、储层成藏运移规律、预测技术等。三是搞好设计优化,要关口前移,做好预案,搞风险分析和沙盘演练,提前预防问题的出现。四是加强工程技术类集成研究。各单位对西北油田要给予大力支持,西北油田也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五是明确提速提效目标,先解决时效、故障处理等具体目标,然后再瞄准钻井周期、成本控制等宏观目标。六是强化管理,理顺体制机制。提速提效领导小组要把工程、地质专家以及各参战方纳进来,提速提效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具体事宜。要建立完善成果共享及激励约束机制,把工程院、机械公司作为技术攻关的两个重要抓手;要统筹考虑安全生产保供以及培训工作、工程作业监督等工作,做到共享资源,不要重复建设;要解放思想,大胆引进能解决问题的外部技术,也可以到国际大公司组织学习,开阔眼界。

  刘宝增做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的会开的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会议聚焦西北工区,聚焦顺北特深油气田工程技术难题,以提速提效为目标,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以来,西北油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1”指示精神和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勘探大发现、油气双增产、利润再翻番”为基本目标,各项工作推进非常顺利。下一步,西北油田将与各科研和兄弟作业单位共同努力,密切协作,按照“四个一”的要求抓好落实,努力在提速提效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工程技术支撑。

  王世洁表示,要贯彻落实好此次推进会精神,与各工程公司和专家团队一道,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与管理,提升工程质量,早日建成顺北百万吨产能阵地;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为明年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打牢基础。

信息来源: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