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智能油气田试点项目推进会要求把采油三厂打造成智能标准推广模板

      集团公司智能油气田试点项目推进会要求

把采油三厂打造成智能标准推广模板

       11月24日,集团公司智能油气田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在采油三厂召开,要求把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打造成智能油气田标准推广模板。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分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采油三厂、石化盈科项目组的相关领导及部分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采油三厂是中石化智能采油厂试点单位,近几年通过畅通沙漠“信息高速路”、创新智能应用技术、完善智能管理体制,初步实现了智能采油。

  为进一步推进采油三厂的智能化建设,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智能油气田试点项目负责人肖波在推进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细化组织人员,明确责任分工。集团公司层面成立的总体组要发挥带头作用,各参建单位、试点单位成立的项目组要各负其责,协调作战,建立周例会、月例会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改变思路,建立适用于云环境的工作方法。每项业务的现有技术要和智能油气田总体设计保持一致,不同参建单位的已有成果可以同时上云,建立一个良性的竞争机制。

  拓宽视野,提高站位。采油三厂的智能建设站位要高,打造一个能在整个中石化推广的、符合技术标准、业务标准、数据标准建设的智能油气田标准推广模板。

  加快推进云平台部署。要利用已部署的测试环境,集团公司总体组要统筹各单位已有服务资源,加快推进系统上云的开发、测试等工作。

信息来源: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