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11月22日至27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赴柯坪、莎车调研“访惠聚”工作,先后为柯坪巴合恰村“党建文化电教中心”、玉斯屯巴格勒格村“中石化阳光小微商圈”和莎车喀群乡8村“扶贫工作站”揭牌,察看了8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情况,与兴科服饰董事长座谈,探望了结对亲戚。刘宝增要求,固化成果,做强基层组织,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让村民物质、精神双丰收”

  23日和26日,刘宝增先后参加新建的巴合恰村“党建文化电教中心”、玉斯屯巴格勒格村“中石化阳光小微商圈”和莎车喀群乡8村“扶贫工作站”的投用仪式。刘宝增表示,西北油田牢记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致力于柯坪县和莎车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投资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实施了多个脱贫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各级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盛赞。此次投用的三个扶贫项目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群众脱贫致富,让村民早日实现物质和精神双丰收目标。

  在了解到柯坪驻村工作队通过大力发展恰玛古、黑木耳等特色农产品经济和养羊等集体合作项目帮助四个贫困村成功脱贫后,刘宝增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倍感高兴,他说工作队让柯坪人民看见了美好未来。

  “通过一年的驻村工作,我们承担的‘访惠聚’工作初显成效,希望能够持续提升圆满完成,所以申请再驻村一年。”李玉英、帕尔夏提·艾买提、姜建华等多名同志纷纷在座谈会上提出申请。刘宝增说,你们是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实现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中坚力量,相信你们以后将为局、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走遍村里的每一寸土地”

  26日,在莎车喀群乡7村,刘宝增察看了由局、分公司援建的扶贫项目——制袜厂施工情况。刘宝增说,制袜厂是7村脱贫的重点项目,要提前准备好,力争明年开春建好,早日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难题。

  当得知13村在6公里以外时,刘宝增兴致盎然的号召大家徒步过去察看。刘宝增在13村蔬菜大棚施工现场说,要聘请一位种植专家来为村民们传帮带,同时寻求稳定客户,按需种植。

  在13村另一座蔬菜大棚附近的马路上,一对手持锦旗的维吾尔族夫妇将写有“谢谢西北石油局为我的儿子免费成功治好先心病”的锦旗赠送给了他。

  随后他们徒步返回11村,虽然有些劳累,但是大家劲头很足。刘宝增说:“‘访惠聚’工作就得要走遍村里的每一寸土地。”

  “固化成果、强化基层”

  25日和27日,刘宝增听取了柯坪和莎车“访惠聚”工作汇报。刘宝增指出,局、分公司在柯坪、莎车开展的“访惠聚”工作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拥护。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充分肯定,是非常高的政治荣誉,令人无比振奋。

  刘宝增要求,要固化成果,深入落实稳定常态化机制,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深化机制转化,建立长效文化引导机制,在精准脱贫上巩固成果,持续改善民生,加强农村特产经济和集体合作项目发展。在群众工作中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个根本任务,着力于解决群众困难、凝聚民心,让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同时大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把支部建成基层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并系统总结驻村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要统筹好各方力量,与政府保持联动,柯坪和莎车驻村工作队要群策群力,互相支持。此外,还要摸清基层情况,夯实基础工作;聚焦精准脱贫主责,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美化村容工作;加大医疗救护力度;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倒排计划逐个落实,打造西北效率。

信息来源: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