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油田一号联合站建成投产20年

塔河油田一号联合站建成投产20年

       截至2018年11月,塔河油田一号联合站已投产20年,安全运行7300天以上,累计处理液量超7400万吨。

  1998年11月1日,一座气势雄伟的油气集输站——塔河油田一号联合站建成投产,该站是中石化西北地区第一座大型油气集中处理站。

  作为采油一厂原油处理中枢,一号联合站以功能多样化不断适应油田的飞跃发展。经过五次改扩建,一号联合站从当年的年处理50万吨原油的小型联合站,发展成为2套原油处理,3套天然气处理和1套水处理,日均处理液量18000吨,生产油量2600吨,总库容为47000方的一座现代化的大型油气水集输处理站。

  一号联合站是西北油田的油气核心生产基地,也是西北油田第一座五星级站库。一号联合站建站以来根据分公司不同产销需要,多次改变生产运行模式,先后经历了轻、重油混输、分储分输及掺稀油混配保供等生产方式。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实现一切工作目标的前提,一号联合站从建站至今,至始至终都将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在安全工作中联合站以“9S”为手段,发扬“严细实恒”工作作风,实现本质安全建设。投产至今,创造了安全运行7300天以上的骄人业绩。

  作为西北油田第一座联合站,建站20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共青团中央和自治区的“青年文明号”、中石化集团公司的“五星级联合站”等荣誉近百项。

信息来源: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