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第四巡视组向西北石油局反馈巡视情况

      党组第四巡视组向西北石油局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12月14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召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张志庆通报巡视情况,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作表态发言,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主持会议。党组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方鹰及巡视组相关成员,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张志庆首先传达了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重点整改的问题。党组领导要求西北石油局领导班子要对自身情况有客观公正的评价,正确看待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克服“骄娇”二气,以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苦练内功,打牢基础,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人才流失问题的严重性;要抓好党建工作,打基础、抓队伍、上水平、创一流,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志庆指出,面对原油市场价格断崖式下跌,西北石油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员工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党委作用发挥深入有效,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活力。但也面临一些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部分领导干部有自满情绪,忧患意识不强,原油资源基础不够稳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管理工作基础不牢,人才流失较为严重等方面,制约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应引起高度重视。

  张志庆强调,西北石油局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支撑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西北石油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主动谋划,解决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强化制度执行意识,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立行立改抓整改,举一反三强管理。

  张志庆说,对巡视整改工作,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二是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安全问题,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精益管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承好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五是要鼓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在经济领域更好为党工作;六是要将防范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张志庆要求,西北局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就存在问题逐项分解,每个细项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尤其是对重点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要进行重点整改。党委书记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全面整改;主要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自己的问题;每个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抓好自己及分管范围内存在的问题。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不落实的,必须严肃问责。有关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协助党政领导班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要在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1个月内,报审整改方案;在反馈意见之日起2个月内报审党委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刘宝增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把脉精准、对症下药,充分体现了对西北油田的关心支持和对干部员工的高度负责。西北石油局党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提供资源支撑。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