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携手共商发展大局 刘宝增一行到重点企业及地州市走访交流

 12月11日至12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一行先后与塔河炼化,农一师阿拉尔市委市政府,阿克苏地委行署、沙雅县委座谈。各方均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交流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在原油、天然气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推动资源就地转化,实现互惠共赢。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尚斌陪同调研。

  在走访中,刘宝增向企业、各地市政府通报了西北油田2018年油气勘探开发、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产建目标及发展思路,简要介绍了西北油田“一个五年、两个十年”的远景规划及资源支撑。对企业及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西北油田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还就各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今后能够进行合作的领域和方式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刘宝增在与各方座谈时说,西北油田与各方在长期的合作中,互为支撑,共同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北油田将统筹油田建设和企业、地方发展需求,加大顺北油气田的勘探开发力度,助力塔河炼化及各地州市、县涉油涉气产业的发展。

  塔河炼化总经理丛煜在座谈时说,塔河炼化的快速发展与西北油田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塔河炼化今后千万吨生产能力的规划,更需要西北油田的强力支撑,西北油田长远规划和深厚的油气资源量,为塔河炼化的长期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互帮互助,携手发展,共同打造中石化“一带一路”在新疆的桥头堡。

  农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市长李斌在会谈时说,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明确把阿拉尔市定位为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希望借力顺北油气田的大开发,加快双方在油气产业、天然气的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探索。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北油田在阿克苏地区的开发建设,希望西北油田加大在阿克苏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大油气供给,助力阿克苏PX项目的建设。同时积极寻找油气发展新的结合点,共同培养优质原油、天然气用户,实现油地互利共赢。

  期间,梁尚斌还代表西北油田与阿拉尔市、新疆臻泰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框架协议》,决定在莎车县喀群乡共建织袜厂卫星分厂,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