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采油专家唱起“黑脸”

      

      “这么热的天尽量避开中午这段时间,以防中暑。”

  “回收油桶带了没有,高温下施工更应注意环保。”

  8月5日12点过,采油三厂TH10434井场热浪滚滚。该厂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张中宝和采油专家马德昌处理完采油树针阀堵塞的问题后,正准备返回厂部,见两名测试工坐着皮卡车前来低压测试,顺便当起了“安全监督员”。

  张中宝和马德昌主要工作是采油工艺技术的设计和异常问题的处理,但他们常常利用工作之便见缝插针当“安全监督”。

  “现在增产提效工作紧锣密鼓,施工点多,就顺便过问过问安全环保问题。”对他俩的拼命劲有的员工不理解,马德昌笑着说。

  “采油三厂危险物品处理指导书对施工中的油污处理怎样规定的?”

  “用回收油桶回收后运到环保部门指定处理点处理。”

  “用过的大布呢?”

  “装到回收箱里统一上交处理。”

  “那为什么车上没有回收箱呢?”

  两名测试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愣起了神。

  “空呼器检测报告带了没有?”

  “带了!”高个子的测试工赶紧到驾驶室里拿出来。

  马德昌拿着报告认真地看起来,然后将空呼气瓶的灰尘擦净仔细看上面的编号,看到与检测报告一致才放下心来。

  “硫化氢检测仪检测报告带了没有?”

  “带了!”但两名测试工翻了好久也没有找到。

  “你俩别急,我看看编号,核查一下。”张中宝说着,拿出手机通过作业承包商管理线上平台进行了核查,“这个硫化氢检测仪有检测报告。”

  “但固废回收箱必须有。这样,让司机回去取,我们在这里陪你们一会,再聊聊安全上的事。”张中宝说,“固废回收箱看上去事小,但从环保的角度看就是大事。”

  下午1点30分,司机取来了固废回收箱。两位测试工进入井场开始施工。

  张中宝和马德昌因“多管闲事”错过了中午的饭点。

信息来源: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