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梁家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西北油田: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梁家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8月6日,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梁家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宝增主持学习,胡广杰、唐世春、王保生、梁尚斌,以及首席专家、副总师参加了学习。

  经过学习讨论和心得体会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梁家河》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在梁家河的磨炼,立下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这种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党能够经受各种风浪考验的精神支柱。

  学习《梁家河》精神,要坚守党性,一心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时,心里惦记着乡亲,一心为人民办实事,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种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

  学习《梁家河》精神,要坚持奋斗作风,始终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等一系列论述,都在梁家河有着坚实的实践基础,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精神。

  学习《梁家河》精神,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北石油人的初心就是“我为祖国献石油”。新阶段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就是要怀揣初心再出发,抓住有利机遇,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西北油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和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结合油田发展实际,进一步创新人才评估机制,建立和完善油田领导干部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要把人才作为企业的第一资源,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着眼“高精尖缺”精准引进和培养急需紧缺人才。要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强党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创新规划方案,加大岗位锻炼力度,及时总结提升好的做法,为年轻干部培养形成良好的氛围和持久的推动力,为油田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信息来源: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