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采油二厂干部员工热学热议《梁家河》

学梁家河精神 激发上产斗志

采油二厂干部员工热学热议《梁家河》

  “梁家河记录了习总书记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也见证了总书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学习总书记的这种务实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遇事讲原则,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做出新的业绩。”8月13日,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二区党支部书记高波与党员、群众交流学习《梁家河》心得时说。

  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发行后,油田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干部员工热学热议《梁家河》,用心体会梁家河的“大学问”。采油二厂党委把学习践行梁家河精神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委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员工大会,组织干部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谈感受,不断激发干群夺油上产正能量。

  阅读《梁家河》,在采油二厂已蔚然成风。采油管理一区党支部组织干部员工诵读《梁家河》,不断从《梁家河》中领悟领袖情怀,弘扬梁家河精神,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汲取思想精髓,增强全体党员攻坚克难的意志,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正是上产的“黄金”时节,采油二厂把梁家河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形势任务宣讲和“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专项活动,干部职工找差距,补短板,提技能,争做上产先锋和安全标兵。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读书会等方式,引导干部员工热读《梁家河》,谈心得,说体会,学习梁家河精神,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夺油上产、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过五关’,可说是非常艰苦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学习习总书记当年的吃苦精神, 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要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当前,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这股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劲头。”采油二厂油气处理部党支部书记陈华强参加开展诵读《梁家河》活动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梁家河》成为团员青年的一部最好的励志教科书,激励青年扎根塔河一线。该厂党委及时把《梁家河》送到站库和施工现场。女大学生姜凯丽是刚分到采油二厂19名大学生之一,她认真学习《梁家河》,倍感温暖。她高兴地说:“《梁家河》给我打开了一片更加灿烂的天空,我要扎根生产一线,苦练技术和本领,脚踏实地,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选择了戈壁沙漠等于选择吃苦,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和姜凯丽一样兴奋,新分大学生张博文表示,学习《梁家河》,我们就是要学习习总书记的旺盛的求知精神,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身处逆境不忘读书修身、追求真理的精神。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岗位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还要涉猎其他岗位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以此来“武装”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复合型员工,为“两个1”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