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雅克拉凝析气田向疆内供气逾64亿方

截至8月6日,中国石化最大凝析气田——西北油田雅克拉凝析气田自2005年正式开发以来,通过管输方式累计向新疆保供民生、工业用气64.202亿立方米。这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坚持“疆油疆用”,实现资源量就地转化,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又一示范性举措。

  雅克拉凝析气田已探明总地质储量256.87亿立方米,是西北油田的主力气田,也是中国石化参与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核心气源地,采取衰竭式开采方式、井站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

  目前,该气田日均产气265万立方米、油487吨,整体开发水平走在了中石化前列,运行管理效率也居同类凝析气田首位。通过精细调参、科学效益开发、强化气井检测和预警机制,完善并创新智能化管理,雅克拉凝析气田已走出了一条凝析油气田高效可持续开发管理之路。

  下一步,该气田还将加大科研探索投入,推广新技术的应用,用稳产增产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南疆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