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把发言权交给一线员工

                                                    西北油田把发言权交给一线员工

       “今天在座的都来自生产一线的员工,我们的制度合不合理、运行顺畅不顺畅、措施效果明不明显,你们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请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采油二厂管理一区经理杜林辉以拉家常的方式打开员工的话匣子。

  针对原油上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8月27日晚9时,杜林辉带着运行、安全、技术、综合等负责人,利用晚上时间,到专业化服务队伍的河南二厂项目部召集一线员工座谈,把脉生产、安全、技术、设备等方面问题。

  杜林辉诚恳的态度打消了员工的思想顾虑,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起来:“巡井班工作量大,能不能优化一下取样次数”“内防井能否加装温控系统”“水套炉点火阀门不好掌控,如果更换带有刻度的阀门就好了”“管理区有些岗位存在遥控指挥,下达指令多,监管落实少”“当我们出现问题时,希望领导能有一种容错纠错的态度,给予尊重和理解”……

  有倒苦水的,也有牢骚抱怨的,但更多的是以一种平和的态度说出了真心话。不知不觉中,两个半小时过去了,参会的每一个人都发了言,综合室主任李玉龙归纳合并了一下,大大小小的问题26个。

  杜林辉把这些问题详细地记在笔记本上,和大家一起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当场解决问题8个。

  杜林辉告知大家,其余的问题将进行分类汇总,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信息来源: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