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公开招聘机关部分缺员岗位

8月27日,由机关党委组织的2018年度局机关岗位补员竞聘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招聘打破了以往的固定模式,通过优化笔试面试得分权重、改变阅卷模式、引进第三方评委等方法,创新竞聘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竞聘的严肃及公平性。共38人通过资格审查参加笔试面试,招聘范围包括分公司全部在岗合同制员工。

  今年,为加快“油公司”模式下机关处室的建设,根据机关部门缺员情况和岗位建设实际需求,机关党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局机关岗位补员竞聘的通知》,其中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资产处等12个部门的17个工作岗位,面向全局员工进行公开招聘。

  8月13日至17日为报名资格审查阶段,8月27日为参加笔试和面试阶段。本次招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逢进必考的原则,各二级单位人力资源科对应聘人员提交的学历、任职资格、获奖荣誉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后报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再经机关党委竞聘资格审查组,对照岗位说明书中任职资格要求,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复审通过后,才可以参加笔试、面试环节,最终按照成绩择优录取。公开招聘已经成为分公司长效机制,“能者上,庸者让”,实现企业内部人才的合理流动,对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笔试分为综合题和专业题两部分,综合题占总成绩的40%、专业题占总成绩的25%。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不高于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5%,且总成绩低于70分的,不予录用,并对所有竞聘到机关岗位人员实行6个月的试用期制度,对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信息来源: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