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隆重召开进疆40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8月20日,西北油田进疆40年党建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回顾西北石油局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新时代西北石油局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广大干部员工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担当者的情怀和奋斗者的姿态,向着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油公司阔步前进。

  局、分公司领导刘宝增、胡广杰、唐世春、王保生,副总师,机关政工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老领导陈云华、陈明政、魏开谈、李天荣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发言中,与会人员代表回顾西北石油局的发展历程,为西北石油局的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原西北石油局党委书记陈云华表示,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政班子的带领之下,一代一代西北石油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十年来在戈壁大漠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收获一个又一个成绩,使西北油田的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召开四十年党建工作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将会对企业党建工作、思想建设、队伍建设起到进一步提升作用,为企业再创辉煌创造更足的动力。

  原西北石油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北油田新一届党委领导力更加坚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更加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战斗保障作用充分得到发挥。在党委的带动下,油田在勘探开发、经营管理、改革创新、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西北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思考和自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永葆学习之心,早日实现建成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目标。

  刘宝增在总结讲话中系统梳理了四十年的成绩。他说,四十年来,我们坚持强引领、促发展,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进企业改革不断深入;坚持选干部、聚人才,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基层组织活力切实增强;坚持抓预防、重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聚人心、树形象,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支撑;坚持搭平台、强保障,保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回首40年的发展历程,刘宝增表示,“为祖国献石油”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执着的创新精神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严细实的工作追求始终是我们恪守的宗旨;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是我们优秀的品格;独特的政治优势始终是我们发展的保证。

  在提到西北石油局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刘宝增强调,我们要全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发挥 “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着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凝聚力、基层组织力、企业发展力、队伍战斗力和群团向心力六种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为西北石油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加快世界一流油公司进程提供坚实保障。

  胡广杰表示,西北油田进疆40年来党的建设成就,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奋斗和奉献,集中体现了一代又一代西北石油人为党分忧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的奋斗情怀。我们要继续传承好这种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他认为,此次座谈会系统总结了西北油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凝练了油田发展的经验启示,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

  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有效发挥,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