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一条必经之路

       5月7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到南疆一线单位开展科技工作调研,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局、分公司2017年科技成果和2018年科技工作思路,对《中石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与奖励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讲,并就科研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力量配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上,漆立新作了《塔里木盆地海相勘探实践》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石油的属性、世界石油勘探开发的历程,塔里木海相碳酸盐岩勘探开发技术创新的过程,顺北油田发展的不平凡经历等,阐述了科研与创新的关系,勉励大家创新无止境,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的理念、提升勘探开发者的软实力,走一条高效规模精细化的勘探开发之路。
        在座谈交流中,参会人员就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力量配置、科技人才培养、科研经费来源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漆立新指出,科技创新是一条必经之路,要重视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科技处要建立开放的科技平台,项目立项要更多的服务于基层单位,重点做好项目成果转化;要处理好生产项目与科研项目的关系;要进一步论证优化科研项目招标方式的可行性;要关心爱护技术人才,通过科研项目带给技术人员荣誉感,建设好科研团队。

信息来源: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