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发展历程 传承石油精神

        5月4日晚,“追忆发展历程、传承石油精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第十一期“青春有梦·人生出彩”青年成长讲坛在采油一厂开讲。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世洁代表局党委、局、分公司领导班子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当前,西北油田进入了发展新阶段,局、分公司正大踏步走在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1”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西北油田的广大青年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决不能丢,决不能落,必须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新局面。
        王世洁寄语青年朋友,人生路上无坦途,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他希望油田青年在追忆中寻找梦想,在畅谈中踏寻真情,为西北油田更加美好的明天“寻梦追逐、无悔青春”。
        此次讲坛以西北油田进疆40周年为主线,当晚,来自油田各单位的14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油田故事”,油田一线3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收看了成长讲坛活动。通过四个10年中嘉宾们的“西北油田印象”,回顾了西北石油人在塔里木盆地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团员青年牢记“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为祖国奉献更多优质能源”的使命。
       “尽管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很恶劣,可是我们当时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繁重的体力劳动,落后的设备条件,一切工作都需要人工来完成。那个年代我们靠的就是一种精神,铁人精神!它激励我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为国家的石油事业奉献着青春。”嘉宾刘桂迁的讲述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信息来源: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