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用好马克思主义 推动世界一流公司建设

刘宝增在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精用好马克思主义   推动世界一流公司建设
 

         5月4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乌市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学习《共产党宣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专题视频。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发言,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监事、纪委书记王保生及3名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唐世春、胡文革、总会计师贺小滔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刘宝增指出,要持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深入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等9个方面的思想。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坚持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和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他强调,要持续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系统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作为中心组成员,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转化成推进局、分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局、分公司在经历了三年多的“寒冬期”之后,在去年实现生产稳中有升、经营扭亏为盈的目标,使我们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今年是西北油田进疆四十周年的关键节点,标志着开启了新的征程,后面要用“一个五年”和“两个十年”左右的时间,把西北油田建成世界一流油公司。
        胡广杰指出,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与马克思主义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它具有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人民性。学习共产党宣言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分展现的核心要义,还要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想要与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在2050年之际,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百年”梦想。
         他强调,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信念,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习总书记讲话,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好头脑,成为强大的政治武器。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永远奋斗。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与中国革命实际、建设改革实践结合起来,运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与油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来源: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