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扎实推进员工帮助计划

        4月27日,西北石油局党委办公室组织各基层党委书记对2017年员工帮助计划(EAP)第三期效果进行评估反馈。并围绕EAP服务的推广效果、实施效果及员工对EAP服务的评价和需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受石油行业剧烈变化、新疆地域特点影响,员工诉求逐渐多样化趋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自2015年10月起,在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分公司与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全面启动了《西北油田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项目为期五年。
        会上,北京易普斯咨询公司从项目背景、员工心理健康测评的变化、重点关注的群体及解决效果、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与会人员围绕推广效果、实施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需求。
会议认为,自启动员工帮扶计划两年来,西北油田EAP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平台的初步搭建工作,在全员范围内开展了各项基础活动,通过基础宣传、心理调查、心理咨询、专题培训、专员培养等活动,已经初步培养了员工心理健康意识,有效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通过各类团体活动,提升了团队融合度,使EAP项目工作在全员范围内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员工对于此项活动的参与度显著提升。到目前,员工对EAP 项目的知晓率达91.2%,参与度与服务需求均呈上升态势。
        会议指出,通过分析报告显示管理层对EAP的重视程度不够,EAP普及仍有很大空间。希望各单位管理者要重视心理学,掌握和运用好EAP这一科学的方法,将局党委关怀和员工期盼有效对接起来,用好激励手段,让员工队伍充满朝气与活力,不断提升油田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围绕“激情西北”主题进一步深入推进EAP工作,通过举办能力素质培训班提升员工情绪管理能力,充分发挥专员作用,提升专员管理自我、引导他人的作用,使全体管理人员都能使用好EAP的方法和手段,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加大EAP的投入,提升员工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心理评估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信息来源: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