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增在一线调研时要求:坚定信心 牢记使命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4月30日至5月1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一行先后赴油田治安消防中心和油气运销部调研,解析油田发展形势任务,倾听干部职工诉求建议,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记责任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参加调研。分公司副总政工师余满和,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生产运行管理部、群团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前,局、分公司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中国石化需要跨越四个关口,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要深刻理解国家和集团公司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研伊始,刘宝增深入的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调研组一行与科级干部和职工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干部职工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发言,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所提意见建议涉及改革发展、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安全环保、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
        刘宝增仔细倾听,与干部职工交心长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对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对收集到的良好建议详细记录。
        针对消保中心2018年工作,刘宝增要求,着力提升实训水平,着眼实战。通过管理军事化、训练实战化、推演数字化、考核标准化促进实训能力提升。着力增强应急能力,确保冲得上、打得赢。以预案科学化、应急智能化、设备现代化、技能专业化提升应急能力。着力完善安保体系。优化网格化管理,在联动上机制化,管控上信息化,监管上制度化。
        刘宝增要求油气运销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努力实现油气全产全销。
       他强调,着力拓市增销,确保产销平稳运行。做好原油天然气销售工作;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研判机制;建立特殊情况下的原油代储机制;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营销队伍。着力管控风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好管线腐蚀泄漏应急处置工作;做好用户安全用气管控;做好防火防爆、防静电工作;做好设备安全性评估工作;建立高效常态化的研判处置机制;解决天然气质量问题。着力提质增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做好销售环节的价值创造;强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创新管理,用新管理引领新发展;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度。
        对强化党的建设,他强调各单位要夯实责任,落实好“清单化、流程化、节点化”,在节点化上强化责任的考核评价和问责;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复合型人才队伍;要着力推进廉洁从业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世洁对安全环保、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人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