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齐聚西北“选良才 传真经”

4月10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在轮台开展主任技师选聘工作,来自油田生产一线的7名符合条件候选人,通过个人陈述、专家提问、评价打分等环节,对3个拟公开聘任的主任技师岗位展开了激烈角逐。
        与以往不同的是,除西北油田的中石化技能大师毛谦明外,专业评价组的另外5名评委分别是江苏油田的中国石化集团技能大师田明、首席技师厉昌峰、胜利油田首席技能大师冯新勇、集输工首席技师毕新忠、中原油田采油管理首席技师吕合军。四大油田技能大师齐聚一堂,这在局、分公司属于首次。
        邀请“外人”担任评委,是局、分公司对高技能人才选聘方式的大胆探索与创新,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以此为契机,充分借鉴吸收东部油田高技能人才的机构优势、体制机制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初步形成了优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高端合作平台。为推动企业人才发展、增加人才有效供给、提升油田质量标准、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找到了一条新路子。
        此次选聘成绩为定量评分和定性评分之和,定量分由人力资源处根据各单位报送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分,定性分由专家组根据候选人陈述及专家提问情况进行评分。
        参与主任技师选聘的一厂职工赵鑫说:“这是东、西部油田高技能人才的一次深层次交流,机会很难得,通过学习、借鉴、吸收技能大师解决问题的‘妙法高招’,清楚了自身在技改革新、现场管理等方面的短板,既扩大了良师益友圈,也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2018年,西北油田人力资源管理按照推进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和打造西北品牌的要求,多举措全面推进人才供给侧改革,实施人才强企工程。通过优化高校毕业生引进、成熟人才引进,人才盘点、员工绩效价值管理、完善有效的人才凝聚机制等方式,创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文化留人的有效环境。

信息来源: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