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分公司设备管理获中石化检查组好评

        4月14日至18日,中国石化设备检查第二检查组李联五一行对分公司设备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尚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设备管理人员参加讲评会。
        检查组对分公司7个二级单位13个基层站库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分公司设备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西北油田设备大检查工作组织有利,自查彻底,整改到位。在设备大检查工作中,成立了分公司主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召开专项会议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13项检查重点,自下而上开展自查整改,对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率为100%。同时,设备管理体系健全,重视设备现场管理,特种设备总体合法规范,建立了油公司模式下的设备维修管理模式。
        检查组对西北油田下一阶段设备管理工作提出建议,要继续重视并做好安装设备更新改造工作;在建立油公司设备维修模式时,要综合考虑设备管理的规律;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管理,规范使用标示,强化特种设备超期使用、延期检验的管理;加强电气仪表相关标准的学习和宣贯,注重电气仪表接地、接线以及校验等日常管理;加强设备现场标准化管理,消除各种低老坏现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基础资料规范管理,减轻员工工作量。
        粱尚斌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压实管理责任,严格整改落实;要继续完善制度,理顺管理程序,完善管理体系;要严抓设备状态监控管理、严抓安全操作管理,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