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分公司召开超深特稠油潜油电泵采油技术研讨会

        4月22日,2018年塔河油田超深特稠油潜油电泵采油技术研讨会在轮台召开。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革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胜利油田、渤海石油等单位近20位行业专家,围绕潜油电泵采油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上,采油二厂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全力推进稠油电泵技术提升》专题汇报,渤海石油、胜利泵业、沈阳工业大学通益科技、胜利油田的专家分别围绕电潜泵塔河超稠油电泵适应性研究与提升、提高潜油电泵使用寿命、高温潜油电泵技术、电潜泵管理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公司油气开发管理部对稠油电潜泵拆解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胡广杰对潜油电泵在塔河油田的技术管理、技术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改变技术管理体系比较粗放的现状,建立起技术管理体系标准;要加强对大数据的分析,尽快依靠专业团队把大数据库基本模型建立起来;要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在采油厂培养几个行家里手,推动电泵管理周期的延长,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改进电泵结构,保证电泵运行能够适应不同工况要求;电泵厂家要高度重视技术研发,重视技术研发的人力和资金投入,落实主体责任,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电泵服务承包模式的创新,采油二厂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继续推进成果共享、共担风险、合作共赢的机制,保证为油田带来有效益的产量。
       胡文革提出,要从计划运行、效益开发等4个方面促进潜油电泵管理观念的转变,并对保护器的改进、电泵运行状态评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 
2018-05-01